Nuffnang My

Pages

Wednesday 10 December 2014

2014.12.09 - 冧市中加码PPB!

自从OPEC宣布维持产量不减产后,大部分的产油国和油气公司股市大跌,大马更是从11月收市的1,820.89点下滑到12月9号的1,738.10,跌了82点!

经历了这几天的“股市全红”,我的纸上账面盈利,也在短短9天内蒸发了30%!

我不知道这次熊市是不是真的来临了,还是只不过是另一次的狼来了~ 可是我却很相信有危才有机这句话!

在这几天的大抛售里,可以看到很多基本面良好的股价终于把多余的“水分”挤掉,回调到和基本面一致的水平!换句话说,一些平时你看好、却觉得已经很贵的股票,已经在这几天回调了!


手头上的PPB在08号(星期一)开始已经跌破RM14,我害怕它还会继续往下掉!所以选择等待……

结果今天早上就已经来到RM13.70、RM13.68的水平!我纠结了……

一方面觉得这时候应该把现金保留,另一方面魔鬼也在告诉我说PPB的股价已经跌到接近资产总值了,这样的机会真的不多!

我心里挣扎了一个早上,下午的时候再看,价钱却已经来到RM13.64了!我更纠结了……

最后我决定用RM13.60来买100股!比RM13.64低两个价位,就让老天来决定我俩的缘分吧!


放工的时候看到PPB收在RM13.62,说明我俩是没有缘分的……

可是当log in进去HLeBroking一看,却是all matched了~ 看来它虽然收在RM13.62,可是盘中却曾经跌到RM13.60了~



这次交易,以RM13.60买进100PPB,加上手续费,总成本一共RM13.7041!
现在手头上一共持有600股的PPB,每股成本为RM13.1439!目标是1,000股的PPB!


股市真的是很奇怪的……
当股市淡时,股价和基本面一致,人们却一直在喊贵!
当股市热起来时,股价超过基本面,人们却一直在喊便宜并叫买进!

但股市也会好像百货公司般有Sales的时候的~
像现在股市回调了,股价变得和基本面一致,就是说Sales来临了~


当然,最佳的选择是在买在比基本面更低的价格!也就是Mega Sales啦~
如果你有足够耐心的话,Mega Sales肯定会来的!不过我自认我并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,Sales的时候买到东西我也觉得满足了~

至于Mega Sales,就看到时手上有没有钱吧~


P/S:连我的旧爱ECS也回调到RM1.21的水平了。希望今年年尾的花红会有一点剩余,可以拿来加码吧……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