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Thursday 13 November 2014

丰益国际Q3成绩出炉

看到WILMAR的Q3成绩(2014.11.12 - 星洲网 - WILMAR(丰益国际) - 丰益国际净利符预期‧PPB財测不变

丰益国际Q3的净利符合预期; 旗下业务贡献却是好坏参半!其中油籽及谷类业务的业务强劲,可是却遭油棕和月桂油业务低迷所抵销……



丰益国际第三季的营收为115.20亿美元,按季微跌2.7%,净利却微涨1.5%,达到4.220亿美元!


虽然油棕和月桂油业务(P&L)的销售在数量方面有6%的增长,可是税前盈利却下降49%至1.08亿美元,主要是印尼棕油提炼产量过剩!


油籽及谷类业务在第三季强劲反弹!税前盈利扬升88%至1.006亿美元!

看来丰益国际并没有犯和中粮油一样的错误……

之前中粮油因为错估大豆价格走势,导致重大亏损(2014.10.27 - Yahoo财经 - 家禽粮油 - 大豆價格急跌近三成 中糧蝕大本。相反,丰益国际反而因为大豆价格走跌而获得更高的赚幅!






至于种植与棕油厂业务,以及消费产品业务也表现强劲;白糖业务则从销售和加工活动的贡献增加,而有所改善。


首9个月营业额跌0.5%至323.07亿美元,9个月净利则比前期低20.5%,报7.55亿美元!



之前在“从棕油没有价课题延伸,PPB今年的前景如何?”这一篇里,我有提到说棕油的价格不振、还在低点徘徊。估计今年Q4,
丰益国际的油棕和月桂油业务前景依然会不乐观……

不过幸好丰益国际并没有犯和中粮油一样的错误,所以油籽及谷类业务依然强劲。而年尾通常是糖业务的传统强劲季节,所以下半年的成绩单应该不会太难看……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