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Thursday 21 August 2014

金诗收购怡保花园宣告失败??

早上打开中国报的网站,看到:持有股权不达標 金诗怡保花园齐跌

然后在星洲网再看到这个标题:金诗投资全购怡保花园失败

心里打了个突,金诗收购怡保花园结束了吗?以票数不达标告终?可是之前的文告并没有透露说收购告吹啊?

我一方面觉得自己的英文不够好,漏了文告里的一些消息;同时感叹自己在投资股票这行的经验还是嫩了些,解读错了文告里的信息……

不死心,打开Bursa的网站求证!结果在金诗看到最新的文告:

原来英文报The Star刊登了一篇文章说金诗收购怡保花园宣告失败!
结果金诗发表文告澄清说它文不尽实!


金诗针对The Star报道中的两句话做出澄清:


-     “Takeover offer didn’t materialise as undertakings fall below 50% mark”; and
 
金诗解释说公司之前已经申请延期,所以收购以少过50%股权告终并不成立,因为收购日期还未截至!


-     “However, as at Aug 18, which was the last market day for acceptances of the proposed offer, the aggregate shareholding of the PACs was about 229.31 million IGB shares, or 17.18% of the company.”
  
公司澄清说获得一致行动人的17.18%接受率是对的,不过再加上GOLDIS的直接持股,总股数应该是48.29%!


固勿论我本身的看法,照市场上的看法来说,虽然GOLDIS与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数达到48.29% ,可是毕竟还是不足50%,所以普遍上看淡这个收购计划!

而我的想法是,既然陈氏家族主打这次收购,他们已经有一定的把握!除非他们笼里鸡作反,不然50%的接受率应该不是问题的……

而我比较好奇的是星洲的报道……是不是只是照译The Star的版本呢?他们自己到底有没有求证过的??报纸还可不可信啊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