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Thursday 7 August 2014

海外直接淘宝!(购物篇)

每次买贵重东西前,我都会习惯性的到各种网站去搜寻资料;买相机如是,买冰箱与冷气机等等也如是。

渐渐的,我培养出那种“买东西前先上网比较”的心态……可能是这个原因,造就我现在对网购的兴趣~

由于本身对网购的兴趣,所以自己觉得未来是电子商务与网购的时代!未来商场的作用是为了娱乐休闲、还有让厂商们展示商品!至于购物嘛,人们会倾向于网购的低售价(得益于没有实体店的成本,网购的价钱可以很低!)

续去年用代购在淘宝买过东西后(第一次在淘宝买东西!),就觉得代购“吃水”很深。
所以几个月前当知道淘宝终于进军东南亚的消息后,我早早就跑去淘宝东南亚申请户口,还设置了国际运转的地址!

在google里键入taobao或直接www.taobao.com 出来的直就接是淘宝东南亚的网站!


以前的淘宝需要有中国的户口 / 信用卡才可以交易,很多时候需给代理在中间赚一笔,以外币换购人民币。可是现在淘宝东南亚可以直接用信用卡(Master或VISA)付账!如果你在新加坡的话,除了信用卡,你还可以通过eNETS来支付,甚至可以通过AXS Machine购买支付宝购物卡来还钱!(海外用户付款教学


解决了支付问题后,阿里巴巴也整合了旗下的物流,为海外买家提供国际运转服务!


当我把以上所有东西都弄妥当后,它就被我抛诸脑后了!原因是没有钱买东西……


直到周一同事谈天时说起,她尝试要在淘宝买玩具给她孩子,却被高额的运费吓着!

刚巧家里Notebook的Wifi Card坏了 ,看了新加坡USB Wifi的价钱,最低消费从SGD20起! 想想下,不如试一试去淘宝看看有没有便宜货,顺便看看它的国际运转服务有没有隐藏收费!(对上一次用代购,结果加运费和手续费以后并不是很便宜……)

由于是testing,不敢买太贵的东西,就算真的买到劣货,也不会亏太多,毕竟要把物品送回中国去的成本也不轻……

最后我在天猫买下了两样东西:、

一个USB WIFI,价值RMB18.9

  一个耳机,价值RMB29.00

一共RMB48,换算价为SGD9.7,由于我用eNETS支付,有收SGD1的手续费,总数SGD10.7!如果用信用卡则是3%手续费,SGD9.7的话就是SGD0.30!所以如果购物总额便宜的话可以考虑用信用卡,如果总额大的话就用eNETS好了~

东西将会在3天内送到运转商指定的货仓,然后我需要再次支付国际运费,希望到时没有任何隐藏收费吧~


淘宝东南亚的出现,意味着代购将会没落……与其让代购在中间赚钱,倒不如阿里巴巴自己来吞下这块肥猪肉!而且顾客也能够得益(少了中间人的费用!)

从阿里巴巴最近入股Singpost的部署看来,马云是有兴趣和区域的物流合作,从淘宝运送至新马的服务中分一杯羹!

从下单买货、到付款、至货物送上门,阿里巴巴旗下都有对应的服务,为淘宝者提供一条龙服务到新马来!

坦白说,我是看好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的!希望到时有闲钱买进一点点,当考考自己的眼光吧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