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Thursday 24 July 2014

和老婆的joint name Account!

前两个星期,和老婆去OCBC Bank 开了一个联名户口。

这是我们婚后的第一个联名户口!这意味着我们正式踏入财政共管的第一步~

从2012年年尾注册以来,我们的财务管理一直是分开的!那时候的我,忙着房子与婚礼筹备的问题,根本没有多余的钱来共同管理!(有也给我丢进去大马股市了……)

婚后,就是筹备2014欧洲蜜月行,结果还是没有闲钱……

现在的我,依然没闲钱!

可是这样拖着也不是办法,计划总要进行的!有心的话,总可以挤出来的……
既然没能力放大数目,从一个小小的SGD250开始也可以阿~

所以,初始目标就是夫妻每月各投入SGD250,然后再慢慢增加到500、1,000!

我们开设的这个联名户口,叫做 OCBC 360 Account!在网上看到说这个360户口的好处是最高可以得到3.05%的年利息!



以新加坡平均零点零几的利息来说,3.05%的利息是属于超高息了!要如何才可以得到3.05%?


以下就是Breakdown:
1)普通储蓄0.05% (如果存款超过SGD200千的话,年利息可高达0.15%)
2)把薪水的GIRO,转换至OCBC 360户口,你将会的到额外1%利息(这个嘛,应该不可能发生……因为公司用着Citibank,而我的户口也是Citibank的;结果是我比其他同事早1~2天薪水过户~)
3)每月用360户口偿还3张账单,你将会的到额外1%利息!(这个可以尝试~)
4)你将获得额外1%利息,如果你每月用OCBC信用卡消费至少SGD400!(这个也有可能~)

 
  谁有资格可以开这个户口呢?
 只要是18岁以上的新加坡人或PR、或持有S-pass等级以上工作准证的人,都可以开360户口!

至于初始存款要求的SGD1,000,工作人员说不需要~不过要确定一年以后,户口的最低结存要超过SGD3,000,不然将会收取SGD2的户口管理费!

对于以上的好处,我获益不多,而选择OCBC的理由是:

我已经在用着OCBC的信用卡、拥有OCBC的Online Account。而工作人员告诉我,我可以同过同样的Online Account,来管理这个360户口,之前申请的Easi Credit的ATM card (见在新加坡拿的第一张信用卡!)也适用于这个360户口,可以用同一张的ATM Card提款!

 同过我的Online Account,我可以看到户口里多了一个360户口!可以看到之前放进去的SGD250~

 打开里面,可以看到两个人的名字,老婆的是Principle,而我是joint name的!可是我一样可以管理这个户口,甚至可以用我的ATM提款~

拥有这个联名户口,其实意味着我们夫妻俩的关系更进一步,在财政上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,让这个的户口发挥 1 + 1 = 3、甚至4的成果!
当然,用OCBC还有一个原因,跟投资有关的,迟些再分享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