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Wednesday 11 June 2014

生病(后)记

生病看了专科医生后(见生病记 )以为所有东西已经尘埃落定、告一段落,生病的身子也逐渐有起色了……

星期一一进办公室,就把我手上的病假纸和专科医生的收据通通交给我的同事去process,结果她劈头就问了一句:你没有带我们Panel doctor的referral letter吗?我傻掉……看专科医生都需要Panel doctor refer的吗?

她很紧张的告诉我说,如果要看专科,只有是我们公司唯一承认的Panel doctor所转介的专科,他们才会承认那张收据……

就是说要看转科之前,需要先到那唯一承认的Panel doctor那里看医生,再由医生转介去看专科!自己去看专科公司是不承认的……

我想不是吧,这样的话不就是分分钟没办法claim,到最后要自己还那四百多块??而且要让panel doctor 再refer的话,还要等多久??

后来同事告诉我说,无论如何我需要有Panel doctor的referral letter。结果星期一下午,我又再度踏上去诊所的路…… ~T.T~

从我公司到Panel doctor那里用了1小时,再加上45分钟的等待时间,终于见着医生。

又是经过一轮解释以后,我问了医生一个蠢问题:医生,你有没有办法可以帮我写一封转介信,把日期放到上星期五呢?医生很干脆的回绝了我,说这是不可能的,而且把日期回调也会造成他诊所的资料时间点上出现错误……

他问了我的专科医生是谁?同时也告诉我说他们是有联系的,他会尝试帮我替HR写封信,看看能不能做些什么……

就这样,又过了一天,那晚因为看医生的关系,把工作搬回家做到晚上八点……

星期二一早回到公司,把信交给同事让她去搞,至于claim不claim得回,只有听天由命了……

不过,交了学费,也学到了一个lession!

第一,在新加坡,只有医院和Orchard之类的地方有专科诊所!

第二,就算公司有包医药费,可是看病不能乱乱来!要一步一步地跟着law走(希望轮到我时我还活着吧……)

第三,虽说小病是福,可是还是不要病的好!看病是很麻烦的……



P/S:距离第一次捐血(2014年10大目标之捐血 ),三个月后的今天,不停的收到来自新加坡血库的邀请,希望我再次捐血!坦白说,对于这样的follow up service我真的觉得很touched!如果不是因为身体不舒服的话,我看我已经行动去捐第二次的血了~

反观大马,一方面告诉你血库缺血,可是另一放面为什么不好像新加坡般的去follow up那些existing的donor?毕竟这种捐过血的朋友,通常都不会拒绝再次捐血的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