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Friday 28 February 2014

人气韩剧 - 《来自星星的你》

最近在追看人气韩剧《来自星星的你》!

这个星期迎来了大结局,可我才看到第17集!不过这周末应该可以追完了~

难以想象大男生会去追韩剧,对吧?
不要笑!男生偶尔也需要疯狂疯狂一下的~嘿嘿


一开始会对这部电视剧有兴趣,是因为全智贤!

第一,它是我看的第一套韩国戏《我的野蛮女友》的女主角!可以说她是我看韩剧的启蒙老师!而令人惊讶的是与《我的野蛮女友》相距13年后的今天,飞逝的岁月仿佛并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任何痕迹……

第二,她和我有着同样的名字 - 智贤!(韩国有全智贤,香港有黄智贤;这名字可是男女通用的喔~)


《来自星星的你》这套剧上映时,人们还在疯着“金叹”!(我老婆还追得要生要死!)可是不一个月到,人们现在却已经在谈论《星星》了~

《来自星星的你》,是以《朝鲜王朝实录》中1609年(光海君1年)的不明飞行物体相关纪录为基础发挥荒诞的想像,讲述从外星来到李氏朝鲜的神秘男人就此生活到400年之后的现代,遇见著名女演员并坠入爱河的浪漫喜剧。 (这段抄自维基百科!)

而全智贤就是扮演那神经粗线条的著名女演员。生活中她出包凸槌不断,可是说到娱乐圈生存法则,却是专业中的专业!


说了怎么多,其实就只是想分享剧里的一句经典对白;内容大意如下:

“人性是,当看到站在高处活的比我好的人,想的不是我也要到爬到那高处去;而是你也应该下来尝尝我所在的地狱深渊!

你一直在那边跟我说,下来吧下来吧。但是,不好意思,我是不会下去你生活的那片泥潭的!

怨恨某人,嫉妒某人,如地狱般的地方,我不会的, 所以不要再向我招手 叫我下来了”

够经典吧!

你看,这世界就是这样不公平的!有人含着金钥匙出生;也有人生在kampung,父母替人打工!

与其在怨恨与妒忌某人、为何同人唔同命,同遮唔同命柄!不如努力做好自己!


出来社会工作以后,我学会了一样东西:埋怨或妒忌其他同期出身的人有什么资格升级的比自己快、活得比自己好之前,先学会看他的优点、或他的特殊技能吧!

你可能在公司做了很久,可是你表现不出色……
你每天埋头苦干,扛起公司大小事务,可是你口才不好,说服力不足……
你可能为那一个project付出很多,可是你不会抢功劳……

你的敌人可以檫老板马屁,你可以吗?
你的敌人可以为了升级不择手段,你可以吗?
你的敌人可以牺牲色相,你能吗?

人,可以爬在你头上,是因为他肯定拥有某些你没有的技能!如果你也能够做到的话,
那时候才来埋怨不迟……

所以,千万不要因为妒忌、埋怨他人,而让自己活在地狱深渊里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