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Tuesday 25 February 2014

今年的情人节,老婆说她过了一个没有惊喜,却充满爱意的情人节...

去年结婚的花费,还有今年欧洲行的预算……

今年情人节,我并没有太多预算;老婆说我不够贴心~ 我对她说:“如果你不介意,我可以全权负责,给你在家里来个情人节套餐~”

结果这个情人节,我们在家里“煮饭仔”~
度过了一个没有惊喜(当然没惊喜!从买料到下厨你都陪在我身边!),却充满爱意的一个情人节...



相机 - Sony A57;JPEG直出,缩图加框加锐;镜头SAL1650F2.8

多年没有下厨的我(所谓的下厨,不过是站在妈妈身旁递送酱料,厨具等等~ 其他的充其量就是煲煲汤,做做油菜……),这次升级为主厨了!

由于第一次搞酱大,害怕当天不够时间准备,所以在前一天就已经上网去看食谱,并购买相关的食材。

回来后,第一样准备的东西就是甜品 - 变奏版的杯状提拉米苏~

酒身边只有伏特加,所以不放;没有买到可可粉,就用3 in 1 Milo粉代替……



Home Made 的提拉米苏完成啦,放进冰橱到一晚,明天晚上的甜品就完成拉~


主菜一 - 腰眼扒,轻轻地用少许海盐和黑胡椒腌制过夜

美丽的郁金香,既美丽又不失大方!为博红颜一笑!



情人节当天,准时放工,回家玩masak masak!

不知道为什么?第二天的郁金香变色了……

汤,Salad和开胃菜的材料大合照!

娇艳欲滴的草莓~ 拿来搭配提拉米苏与Salad,一物二用!


开胃菜的配搭 - 香煎草菇~

另一个一菜二用的食材 - 芦笋!可以用来做配菜,还有开胃菜


开胃菜之一的培根芦笋卷,把一小扎的芦笋卷用培根卷起来,在用牙签固定。

懒人菜 - 罐头蘑菇汤!



主厨出手,大展厨艺!

除了培根芦笋卷,还剩下一部分的培根,把它煎香备用,拿来配Salad!

用生菜,日本青瓜和小番茄为基础,加上日式的胡麻酱,把培根切碎成粒铺上,最后以一颗草莓点缀!一盘色泽诱人的沙拉完成!

把芦笋卷煎到稍微金黄就行~ 经验之谈,之前的牙签固定一定要做好, 不然一下锅就散了……你可以看到其中一个松散散的,就是因为牙签固定没做好!

香煎新鲜的草菇,煎出来的卖相软软扁扁的,可是味道出奇的好!

把罐头汤加热就成了这个是现成的经选蘑菇汤~


煎腰眼牛扒,网上的秘诀说,牛扒不能够翻来翻去,只能翻一次;如果要吃Medium Rare的话,每一面只需要煎2分钟!

老婆的煎香肠,开始只需要沾一点点油热热油锅;随着香肠慢慢的煎香,里面的油分也会涌出来的!香味四溢~
  
开餐前,来一张大合照!这是一个5 course meal!怎么样?似模似样吧~


外加这枝有汽白酒!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!

由我来主持开酒仪式!

诱人的色彩,适中的份量,造就了第一道的美味沙拉!这个带点日式风味的沙拉,比平常的西式酱多了一份清新的感觉!味道方面,因为使用日式胡麻酱的关系,根本不需作任何调味,加上微咸的培根碎,棒!

第二道是开胃菜!把煎香的草菇和培根露笋卷摆在一起,简单的开胃菜,不代表单调的味道!煎香的草菇看起来黑漆漆,却出奇的好味!软软的口感,加上草菇独有的味道,后悔为什么买酱少!咸香的培根卷上清脆的芦笋,搭配适中!放入口中滋味无穷! 

第三道 - 回归基本的蘑菇汤!一贯的罐头蘑菇汤的味道, 纯粹为了组成 5 course meal!

第四道主菜一,Medium rare的腰眼牛扒!由于用海盐稍微腌过,整块牛扒有牛肉的鲜味以外,也带有一点点咸,不需要酱汁也很好吃!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有一些部分稍微生了点,还有就是……分量太大了!

第四道主菜二,煎白香肠!这煎香肠不单看起来诱人,吃起来也同样让人欲罢不能!虽然是贵了一点,可是绝对物超所值!

不是说好5 course meal的吗?还有最后一道甜品 - 提拉米苏来啦!

不是我跨口,这提拉米苏得味道跟外面咖啡厅极度香似!(除了少了点酒味,和口感不够顺滑幼软以外……)

我们两人的5 course meal套餐,外加鲜花白酒,大概SGD100!情人节当天,这样一个set的价钱两个人动辄已经要百多两百块,还不加鲜花白酒!

虽然稍微超出预算,可是心意才是最重要的!!

一路吃着美食,一路享受着美酒;眼里尽是美人的一眸一笑!这一夜,我醉了……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