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Tuesday 11 February 2014

小故事 - 赌白头片

分享小姑事一则:

足球世界杯,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赛事之一!每逢世界杯期间,街头巷尾,人们为之疯狂;连学校里的学生也一样,每天在课室里不停的讨论球员赛果,赌球更是蔚然成风!

10 多年前的一个世界杯期间,在一间中一的课室里,全班在热烈的讨论着即将到来的赛事 - B国对垒F国的世界杯决赛!

从小组赛到8强,再到半决赛,B国队都是一路过关斩将,轻松制敌!反观F国则是跌跌碰碰,险象环生的一步步走上来;所以大伙一致认为,夺杯的将会是B国无疑!

班上的小华看好B国会棒杯,四处找人开起盘来,他买B国;可是却没有人敢买F国赢!



离决赛剩下三天

眼见赌局还开不起成,小华只能干着急,见财化水。

同一天,小华和同班同学小城在午休时刻闲聊起来,他才发现小城其实是支持F国队的,不过因为这场决赛赢面不大,所以没有打算赌~

小华看着小城,心里在转着无数念头,没有理由白白看着赚钱的机会给溜走啊!

小华顿生一计,何不学外面赌球般,赢面低的话,就提高赔偿率啊!

他对小城提出说,如果小城有兴趣赌F国胜的话,他愿意F国胜1赔2!

小城被他说的怦然心动,同时也想考验考验自己的眼光,就答应了小华,赌他两个星期所省下的零用钱 - RM10!

对口袋里只剩下RM5的小华而言,这样的机会难逢,而且是稳赚的交易,钱不够也照样答应小城!



离决赛剩下两天

和小城定下赌约的小华觉得找到了“水鱼”~ 四处和同学们炫耀,仿佛他已经把那10块钱得到手了~

同学们听到了也觉得小城确实是好骗,纷纷向小华打听看小城是否还愿意照同样的赔率(F国胜1赔2)再赌多一点吗?

这时的小华也觉得RM10的赌注真的少了些,没什么赚头!就再去游说小城,希望小城可以接受更多的赌注!

小城心里虽然看好F国队伍,可是赌博这东西毕竟没有包赢的啊!经过再三思考,小城决定回家把扑满打开,算了一下,里面还有RM70!一共RM80!

赢得话RM160;输的话就是几个月辛苦存回来的零用钱煲汤。

小城只赌自己能力范围里所能够承受的;而且扑满里的钱,也没有什么人会去检查,妈妈不容易发觉~



决赛前一天

小城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小华,除了之前的RM10,他还可以再额外接受RM70的赌注!

小华二话不说再“吃”多10块,然后才把剩下的60块赌注分给其他同学“认购”。



那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;B国(巴西)以一比二不敌主办国F国(法国),饮恨决赛...

而身上只有RM5的小华,却输了RM40!剩下的RM35块,不懂要去那里找来还债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