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Wednesday 2 October 2013

理财专栏分享 - 刊载于yahoo财经香港 - 理財多面睇 (作者:李兆波)

今天的大马,是与世界经济接轨的经济体。而大国们的一举一动;无一不是会影响大马经济的一大因素!君不见伯南克轻轻的一句话,就在全球掀起轩然大波!

很多人会泡在投资论坛 Investalks(包括我)是因为它可以提供较全面关于大马的投资环境与讯息。

可是除了投资环境与讯息, 我更注重的是如何培养正确的理财与投资观念!确保自己的投资都是在可负担的风险范围以内。宁可错过,不可买错!重点是不亏钱!不亏钱!不亏钱!!

现今的网络世界发达,各类型的资讯垂手可得。所以,除了大马的新闻与专栏(我看到很多部落格有转载大马的理财专栏,我自己有时候也会转载部分星洲或南洋的专栏比如钟贵发博士的 :P),我也会去看其他国家的财经新闻(大部分是中文网站),雅虎财经香港是其中之一!

香港的网站,讯息,语言与国情可能有所不同,可是对于理财的观点与概念,我觉得能多看多理解,自行过滤,汰弱留强!有些观念是放诸四海皆通用的!


好了,说完废话,来分享一下这个理财专栏:理財多面睇

(图片来自雅虎财经香港)

作者是,在大學商學院任教會計與財務,愛觀察及思考。較評論性的文章出現於其他專欄,這裡以輕鬆的手法或是故事的形式討論理財的事情。(在雅虎抄过来的...)

我觉得他写的东西,都是些简单易明的小道理,加上一些浅白的理财经济知识;可是这些却真正是我所需要正确的理财观念~ 而且他的文章有不少都是比较贴近平民百姓,贴近我们的生活的!!


好像他的一篇新文章:買樓由每日儲蓄開始

开头第一段如下:
“如果你覺得儲錢作買樓首樓是遙不可及,你可以由每天做起。即是看一看自己每天有沒有盈餘可以儲蓄。假如你月入15,000元,每天的收入便是600元,於是看一看有盈餘否?如果沒時間每天檢閱,那一星期又如何?再而看一個月。有些月份沒有盈餘,如在聖誕、新年之類。你仍然可以拉上補下,令整年有盈餘。一整年沒有盈餘,顯示你在管理自己的財富時出了問題,然後一大串疑問產生:如何交稅?如何應付突然而來的的醫療事故?”

把它换成大马的环境,假设你今天20岁,金额改一改,15,000元变RM2,000!每天的收入便是RM66,有没有本事盈余?

天如果可以有RM10来储蓄的话,一个月都有RM300了,一年RM3,600!问问自己一年有没有办法挤出RM3,600?

10年后就有RM36,000!10%的首期你都可以买300千以上的房子了!



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连接:

理財多面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