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Monday 21 October 2013

你有为你的财富投资设定计划,长期与短期目标吗?

基本上,对待理财应该与经营企业一样,要认真对待!既然企业会设立明确的计划,还有长短期目标,理财也应该需要全盘计划和目标!

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,然后计划、实行!
我的长期目标是达到财务自由!以我的标准计算,1百万是我的长期目标(不包括房地产)!

如何达到1百万呢?


短期目标
我把短期目标设定为一年投资12千!
如何实行呢?年投资12千等于每个月投资1千即可,也不会对我的财政状况带来很大的负担!

 
中期目标
5年期的中期目标我设定为一年投资12千,前五年年回酬26%!不足部分以追加投资额补足!!(年尾花红或加薪后投入较多资金!再不然就是兼职收入!)

年回酬26%,我把它分为股票增值20%及股息6%!
当然,这个回酬率是大师级人物如巴菲特的杰作。对我而言26%回酬无疑是神话!
不过初期因为资本相对较小,如有不足处可以追加投资搭救!

你知道年投资12千+ 26%回酬,复利作用下5年后会变成多少吗?答案是:RM126,531!

五年目标为投资12千并达到26%年回酬。骤听之下好像很高!可是如果把它如上面般细分出来,你会觉得这并不是"不可能的任务"。


长期目标
第二个五年,目标设定继续年投资12千,年回酬则是16%(股票增值10%及股息6%!)如需要追加投资搭救也不会太大负担!复利加本金的话第二个五年将会是RM361,488!

接下来的时间如果维持年投资12千,年回酬16%的话,几时能够达到1百万呢?答案是第16年!

当然,和企业的计划一样,这个计划也可以因应不同的情况作出调整!还有目标设定是需要可行的,而不是盲目的放一个“理想”却不能达成的目标!对现在的我而言,我所设定的目标可行性很高!


检讨一下我今年的目标:

今年是第二年,以年投资12千+ 26%回酬计,投资额需要达到RM34,171!到现在为止,我的股票总值是RM25,840,或75%,离目标还有RM8331!

在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需要完成这25%,是一个挑战!期待婚礼后我可以更松动,还有年尾的第13个月薪水,全数投入的话,可望达标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