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My

Pages

Tuesday 14 May 2013

巴比伦巨富法则

这星期读了一本书:《巴比伦巨富》

向大家分享:

1)严禁控制收入和支出
收入一定要大于支出!起步可以参考用储蓄收入十分之一的方法

2)向专业的人去寻找专业意见
向砖头师傅请教砖头的事情;问珠宝商关于珠宝的问题。如果你问砖头师傅关于珠宝的投资,你是在找石头轧自己的脚!所以,找对的人问对的事!
3)让钱为你生钱,建立你专属的金钱奴隶
 把你所赚到的钱用作再投资,而不是用作消费。

 和我之前读的《我的财产告白》做个比较:


《我的财产告白》 - 储蓄收入四分之一
《巴比伦巨富》 - 储蓄收入十分之一


 《我的财产告白》 - 投资以得到经常性收入,将这经常性收支的1/4,再投资。
《巴比伦巨富》 -  让钱为你生钱,再投资,而不是用作消费。

我比较倾向于
 
1)储蓄收入四分之一;
2)让钱为你生钱,再投资,而不是用作消费。

反正如果你能够以收入的四分之三生活,那再投资的收益可有可无,倒不如全部用作再投资,为金钱奴隶增速!

或者
将经常性收支的四分之三,再投资;  
四分之一嘛,让自己活得更好~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